[TSN ME] 猜不透 02

“Eduardo,你怎么这么久没上来?”若不是周围还有人在,Dustin恐怕直接就

要抱了上去。


“诶?”


“快点跟我来,Chris他们还等着你呢。”Dustin一把拉过Eduardo,推着他走向

了电梯。


“所以,他怎么了?”


“MARK?不知道。”


“什么叫不知道?”


“嗯。。。怎么说呢,MARK他编程的时候很少注意到时间,”Dustin露出了一个迷茫的表情,“等他弄好之后可能已经通宵了几天,而他唯一摄取的只有红牛。”


“嗯哼?”Eduardo嘀咕了下,示意Dustin继续说下去。


“几乎没人能把他从电脑前拉走,他有次都是直接睡着了,实在不行了被我们赶回去睡觉的。”

“他这样有多久了?”Eduardo的语气听不出任何情绪。


“你自从走了之后,”摊了摊手,Dustin叹了口气,略带无奈的说道,“没人可

以从电脑前拉走他,还有让他吃东西。若不是为了最近的融资案,MARK的饮食跟睡眠还是一团糟。”


“你们就没想请个营养师之类的?”


“他开始是拒绝的,营养师都被他赶走了好几个,”抓了抓头,Dustin继续说,“最近他状态太差了,所以没能赶走营养师。”


“那我要来做什么?”


“不知道诶。”


“你们不知道要我做什么就让我来了?”


“我们实在没办法了,去医院检查一切正常。”偷偷的看了Eduardo一眼,

Dustin开心的说,“你来了,他就能好啦。”


“怎么可能?!”


“真的!”



“我们到了。”在谈话间不知不觉跟着Dustin一路走到了办公室。


Eduardo打量了一下这个他未曾踏过半步的地方。房间内的布局十分简单,干净,四周都是玻璃窗,显得非常的透明。虽然主色调是黑与白,但不令人觉得压迫,反而令人觉得十分舒适。


“HI,Chris。”看到Chris,Eduardo露出了一个微笑。至于SEAN,他就点示意

了。可SEAN偏偏不死心,还是让去了硬要了一个拥抱。


“Edu,可以不要这么偏心么,我后面还送花给你了。”SEAN略带不满的说道。

“OK。够了。”看了眼面前的人,发现MARK并不在,Eduardo挑了挑眉,“怎么回事?”


“Dustin前面都跟你说了,就像你听到的那样,MARK他不知道哪里出问题了,”SEAN指了指脑袋,“他说他打不出来代码,就这样。其他一切正常。而

你,”SEAN停顿下了,看着Eduardo一字一顿的说道,“很有可能能让他复原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排除法。我们试过各种办法,都没用。”SEAN的声音在Eduardo听来有点刺耳,“唯独你,我们没试过,所以,只能让你来了。”

说完,办公室变得突然非常安静,连根针掉落的声音都听得见,空气中弥漫着的一股不安的气氛,很久以后,Eduardo开口了,“那要我做什么?”


“Eduardo,你先留下来,然后可以去见一见MARK么,就一会,我保证很

快。”Chris急促的说道,他看到Eduardo的表情有点不太自然,说不上为什么,对于Eduardo他有点不放心及不安。


“OK。”摆了摆手,Eduardo表示知道了,同时,一直在他身旁的ALEX从包里抽了一份单子递给Eduardo。


“给。”


“这是什么?”看到单子上罗列的项目,Dustin有点不解。


“你们让我来帮MARK,OK。但这并不是无条件的,”指了指单子,Eduardo继续说道,“上面就是我的要求。你们可以看一下然后签字。”


“Eduardo,其他都好谈。可最后一条,即此协议执行之后,Mark Elliot Zuckerberg不得侵犯Eduardo Saverin的隐私权,任意调查Eduardo Saverin的一切,及无限期的不出现在你面前,这有点太狠了吧。”

“你们还有1天时间可以考虑,我这次挪了7天出来,还有4天空余,3天可以帮你们,还有1天,我要处理自己的事务。”

“至于这个协议,你们可以跟他商量下在签字。我已经签好了。”


“这个协议是什么时候拟定的?怎么我们都没收到?”


“我让我律师发到你们的邮箱的。”


“等等,Eduardo,为什么不用你的邮箱发送,要用律师的?”Chris非常疑惑这点。



“这个嘛,”Eduardo盯了SEAN一会,对方想起了什么,拿出了呼吸器,深深的吸了一口,“Chris,我的邮箱早就被MARK还有SEAN注销了,就在百万会员那天。”


那天对于Eduardo而言,简直像个受难日。他到现在回想起来,胸口还是闷闷的,但好在当时的疼痛已经减少了。他那天甚至连SEAN的生日礼物都准备好了,却没想到自己成了一个笑话。想要查看之前的几份合同时,发现他的邮箱已经被注销了,是不是很好笑,他有份参与创造的公司,自己却被踢了出来,还无法跟公司取得联系,多么戏剧性的场面。他万万没想到,MARK给了他上了一节生动的课,让他受益匪浅。

在之后他用非常刻板的声音交代了一些其他的事宜,而Dustin已经完全懵了。他甚至有点怀疑眼前的Eduardo的别人假扮的。在他的印象里,Eduardo不会这么的不近人情。直到现在,Dustin才明白,原来在过去Eduardo是没在他们面前展露出他的另一面。



“OK,所有的事情我都说完了。现在还有什么问题么?”Eduardo看了下周围,他想没啥事的话先回去休息了,一会还有个欢迎会要去参加呢。


“那,Eduardo,要不要去看看MARK?”


“就一会?”


“我保证。”


“OK。”


“MARK的家离这很近,过去10分钟。”



“请吧。”


在之后,Eduardo跟随他们离开了FACEBOOK,要知道他感受到无数的视线在他身上,说不清什么感觉,他只想赶紧离开那儿。像感受到了Eduardo的不自在的感觉,ALEX安抚性的拍了拍Eduardo的肩膀,让他知道自己也在身边,让他放轻松点。



“ALEX,我没事,放心我一个人可以的。”Eduardo在ALEX耳畔小声的说道,他的哥哥太紧张他了。



“可你接下来要去见他了。”

“相信我。OK?我们说好的。”



“那我在酒店等你回来。”



“怎么了?Eduardo?”


“哦,我让我哥ALEX先回酒店。一会晚上还有一个欢迎会。”




“OK。”



“Eduardo,跟我们走吧。MARK家就在前面了。”


“一会见,我亲爱的DUDU。”



“ALEX!说好的。”



“下不为例。”


加州的天气很好,不似Eduardo上次来的那样,下着雨。尽管天气晴朗,可没几个人感受到暖意,反而感觉山雨欲来。


在一栋白色的房子面前停下,Chris拿出了钥匙。打开门之后,里面的装修一如FACEBOOK那样的简洁,明了。东西也少,厅里面就一沙发,一张桌子,还有一个冰箱。其他地方都放满了白板,就像当年在Kirkland的宿舍一样,白板上写满了各种想法。


“MARK?MARK?” 在楼下叫了两声不见人,Chris去楼上找MARK了。


“Eduardo,要喝什么?”


“随意。”


点了点头,Dustin去拿杯子倒饮料了。


“一起上去看看吧。”拍了拍Eduardo,Dustin指了指楼梯,示意他一起上去。


出乎Eduardo的意料,MARK的房间非常的整齐、干净。里面的东西意外的少,一张床,一个衣橱,还有一个书架,书架上的书大部分是MARK喜欢的古典文学,还有一小部分的经济学的书。那几本书好像是他曾经提到过多的。


从卫生间传出一阵呕吐声,紧接着是Chris的声音,“MARK?你又把红牛当水喝了?医生说过你暂时不能喝红牛,你给我清醒点。Eduardo来了,他就在这扇门外,你想要他看到这样的你?”


被Chris说的哑口无言的MARK,用水冲了冲脸。他不想让Eduardo看到他这样糟糕


的模样。对着镜子勉强露出一个笑,拍了拍脸,在一次整理了下自己头发,他想他这样还不算太糟,只是面色不太好看而已。


从卫生间出来的MARK,看到在他面前站着的Eduardo,直觉的想去拥抱他一下。但还是放弃了这个行为,他甚至都不知道他们现在还是不是朋友,基于在之前的官司上,Eduardo对他一直都很冷淡,他不知道Eduardo对他现在是什么态度。


MARK努力扯了一个笑,用温柔的声音对Eduardo说了嗨。

而Eduardo并没有回他,气氛很是尴尬。在一旁的Chris跟Dustin简直想掐死MARK。你扯一个皮笑肉不笑的微笑是几个意思啊,不知道的意外他欠你钱好么。



Eduardo在看MARK。他想知道MARK到底哪里不对了,他不懂为什么MARK要对他微笑,以及那个嗨,有必要么。但他不得不说,如果MARK这样对待女生的话,估计没什么人可以拒绝他。他自己不就是一个最鲜明的例子么。


Eduardo回头看了眼Chris,“我看好了。所以...”




“这就看好了?”


“什么看好了?什么事情?”MARK充满疑惑的声音在房里响起,他觉得有什么事

情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发生了,跟Eduardo有关,他却不知道,他很不喜欢这种感觉。



“Chris,说好的,看一眼MARK,然后我就...”


“......”


“MARK,你等等,让Eduardo先回去。他还要去欢迎会。”


“欢迎会?”


“Eduardo跟他哥哥一起来的。他们有个欢迎会要去。”


“那他来这里?”


“HO,我一会跟你解释。”


“Eduardo,不好意思。”Chris略带无奈的笑道,他没感觉错,Eduardo已经不

在在意MARK了,恐怕这次他来也是看着他跟Dustin的面上。



“没关系,记得协议的事情。”Eduardo露出了一个明了的笑容。



等Chris回到楼上,Dustin已经把事情都告诉了MARK。他看到MARK的脸崩的紧紧的,嘴唇被咬的发白,原本已经苍白的脸色显得更加的病态。沉默,仍然是沉默,气氛非常的沉重,而这来自MARK。他动了一下,去拿了他的笔记本。然后,他敲着键盘。很快一行行代码便出来了,但他始终绷着脸,在按下最后一个键时,合上了笔记本。

“还是不行。”


“啊?”


“虽然短时间有缓和,但还是不行。”



“你是说?”


“对。”


“那要怎么办,不能把Eduardo绑在你身边,贴身不离吧。他说就一个月的时间。”


“他有他的要求,我也有我的。告诉他,要他搬过来跟我一起住,期限一个月。之后无论我好没,都不再会去找他了。按他说的,我不再出现在他之后的生活中,也不会去黑他的手机电脑跟邮箱了。”


“你还黑他邮箱了?”

“MARK,你到底想要怎么样?你为什么要黑他的手机电脑跟邮箱?”


“他断了一切联系。他不太用那些社交软件,我想知道他的消息只能靠这。”


“那邮箱呢?你为什么要注销他的?”


“那只是一时的冲动,我并不想的,可我还是做了。”


“那么现在,你有一个月的机会。MARK,你想清楚了么。以及,”Chris的语气突然变得非常认真,“MARK,你想清楚Eduardo对你而言,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了么?”


“在你行动之前请仔细的认真的想一想。毕竟,”Chris停顿一下,继续说道,


“Eduardo变了,你发现了么?他现在对你,对比以前,差太多了。”


他怎么会没发现,他出去之后,Eduardo就看了他一眼,还不是认真的看,是那种用路人般的瞟了自己一眼然后立即把视线转移了。一句话也没跟自己说,自己伸出去的手尴尬的露在外面,他好不自在。他想到了那次质证会,在快结束的一次会面中,那时的他还不知道Eduardo下次将不出席,Eduardo在会议结束后对着自己伸出了手,自己当时怎么做的,好像只是淡淡看了一眼,并未理睬。在之后,等他回过神,Eduardo走了,会议室留下他空荡荡的一个人。而今天,他也尝到了相同的滋味,Eduardo对他还算宽容的,他当时更多的可能还有被拒绝的难堪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解释下,Eduardo的协议就是最后一条,他希望MARK不要在去打扰他了,他想之后安安静静的好好过,他想用这一个月的时间来结束这一切。他们两个还没想明白对于对方自己存在的意义到底是什么? 



评论(3)
热度(27)

深井冰重症病患,靠近需謹慎

掃圖歸檔處 算是給自己做備份

有的东西,你再喜欢也不会属于你;有的东西,你再留恋也注定要放弃.人生在世,不能太任性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