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-22总结

18年4月怀孕

19年1月生子 

20年5月份换了个公司 也等于换了一个行业  


18年怀孕时,我就跟单位请病假了。

毕竟,之前的坑子公司,不值得。

在年底11月份续签合同的时候,给我续的是到哺乳期结束的合同,后续有所保留。

当时就想,啊,估计是不会跟我续约了,那会开了我,给我赔钱么。


怀孕到生子 我的崽让我很省心 

直到我预产期降临,突然开始焦虑,整个人很分裂。

一会想顺产,一会想剖腹产。

最后我还是剖腹产。(想顺产是因为觉得好像顺产不是很困难,想剖腹产是因为突然没有了勇气,预感自己不一定能成功。)


19年,产假结束回到岗位已经是6月份,那时正处于部门转型,每个人都压力很大,气氛很是压抑,而我,还是很认真的。 

到11月,临近12月时,部门的大领导找我谈话了,跟我坦诚布公的说公司不会跟我续约,但她给我尽量给我争取了赔偿金,边说边哭,我尽量忍着不笑,一出会议室的门,嘴角忍不住上扬,进办公室前还呼吸了一下,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。(坑子公司做了10年也就赔了4万)


之后我陆陆续续开始理东西,同事也猜出来我要离开了。


到20年年头,合约正式结束。我也从坑子公司滚蛋了。 

但没想到,遇上了新冠。

之前看新闻,就知道那边有感冒,等在看时,已经爆发了,情况特别严峻。


之后在家呆了3个月,一次无意间的投递简历,让我到了现在的公司。(真的是缘分)


20年5月份开始正式入职,现在已经3年了。


工作一切顺利,学到了很多新东西,一切都很好。





评论

深井冰重症病患,靠近需謹慎

掃圖歸檔處 算是給自己做備份

有的东西,你再喜欢也不会属于你;有的东西,你再留恋也注定要放弃.人生在世,不能太任性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